1500人拍合照,难度有多大?这所小学每年拍一张,已做了六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7 18:00   

都市快报讯 1500人的大合照是什么样子的?

来看看杭州市北秀小学这张新鲜出炉的全家福照片。

图上看得出来,这是一张航拍的照片,全校1500多名师生摆出了2021的字样,巧妙地形成了一艘红船的图案。而在红船上的数字“0”里面,是一枚闪闪亮的中国共产党党徽,是融入了建党百年的寓意。

红色的数字是同学们举着红领巾,一年级孩子还未入队,戴着黄色的帽子,组成了党徽图案。可以说,构思、设计很精巧。

这也难怪,毕竟是全校近百幅设计图中选出来的。

校长范晓红说:“大概一个月前,全校开始征集今年全家福的创意设计。先是班级海选,每班都交出几幅优秀作品。从这近百幅作品中,选出30幅进入下一轮,再请全校同学投票选择。最终,有两幅作品遥遥领先,票数相当。考虑到这两幅作品有些相似,同学们又进行了设计整合,最终形成了今年的设计方案。”

设计图画在纸上,比较简单,但如何等比例地把设计图放到操场上,再做好定点,安排好全校1500多名老师和学生实地拍摄,就很有技术含量了。

这难不倒负责此项任务的六年级学生,因为现在“拍全家福”已经成为北秀的一个项目化学习内容。这群毕业生们承担了此次全家福的测绘、放样及拍摄工作。大家历经多次讨论与计算,反复调整测绘图纸,终于敲定拍摄方案。



上周,绿意盎然、春风和煦。北秀师生们在操场上进行实地定点标记、测量计算、绘制放样。等到六年级孩子做好这些工作,航拍社的同学们也准备就绪。

一声令下!1500人井然有序地走到自己的定点位置,前后只用了30分钟,就完成了拍摄。

“每年一张全家福已经成了北秀的传统,最早是从2016年开始拍的。每年,全家福设计图都和国家时事热点联系紧密,这也是让孩子们了解祖国的蓬勃发展,培养爱国情怀。”范校长说,今年这届毕业生就是当年拍出第一张全家福的孩子,学校准备收集后这几张全家福,做成徽章,作为毕业礼物,送给毕业生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高明桢
返回
考虑到这两幅作品有些相似,同学们又进行了设计整合,最终形成了今年的设计方案。校长范晓红说:“大概一个月前,全校开始征集今年全家福的创意设计。这群毕业生们承担了此次全家福的测绘、放样及拍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