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来佳俊拿到国外两所音乐名校博士offer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7 08:55   

萧山日报讯 看不到世界那就用手指弹出宇宙给你听,萧山盲人小伙来佳俊做到了。今年秋天,他将前往自己梦寐以求的美国知名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大学雅各布斯音乐学院攻读钢琴音乐博士学位。

穿着学位服,戴着学位帽,研究生毕业照中的来佳俊微微笑着,轻松与自信写在脸上。其实,在今年2月,来佳俊就已经收到了他研究生在读的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的博士钢琴演奏专业录取通知书。

现在,他拿到了双offer!思虑再三,来佳俊选择了雅各布斯。

“当时佳俊为了保险起见,特意申请了两所学校,没想到都录取了。”父亲来戈鸿说起儿子,内心抑制不住的欢喜,更多是欣慰,“考虑到两所大学的博士课程各有千秋,一个重学术理论,一个偏演奏实践,佳俊热爱舞台,他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演奏机会,于是最后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来戈鸿说,目前,印第安纳大学雅各布斯音乐学院的教授已与来佳俊取得联系,交流了教程等。“挑战还是蛮大的,在读博期间,佳俊需要完成七场音乐会,包括独奏音乐会、室内乐音乐会、协作曲音乐会各两场,以及一场讲解式音乐会。为此,佳俊已经开始着手做一些准备,例如思考音乐会的具体形式、演奏的曲目等。”

谈到儿子的未来,来戈鸿只有一个朴实的愿望,“希望他能顺利完成学业,将来有一份好的工作,能够安稳下来。”

从钢琴“神童”到钢琴追梦人,这些年,来佳俊的励志故事打动了许多人,特别是萧山家乡人。

2000年,3岁的来佳俊在萧山本地音乐培训机构展露天赋。那一天,小佳俊去到杭州新世纪文化艺术(教育)集团的前身——萧山新世纪琴行玩耍,一坐上琴凳,他欢乐地乱弹起来,虽然没多少章法,却引起了当时的琴行女主人,现为新世纪音乐学校总校长汤琦的注意。“后来我试着考考他,结果他能正确弹出我所弹的每一个音每一个和弦。虽然佳俊眼睛看不到,但他的听力超乎常人。”此后,“新世纪”为来佳俊安排钢琴老师免费授课。此后,在区音舞协会会员、萧山日报记者傅宇飞的推动及众多媒体的报道下,来佳俊逐渐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而“新世纪”作为最初的伯乐,一直全力帮助来佳俊完成学业。

得知来佳俊拿到双offer消息后,集团董事长韩伟男说:“‘新世纪’将继续与台商薛昌炜共同资助佳俊在读博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

不过,韩伟男还有一个心愿。他希望,来佳俊可以登上2022年杭州亚残运会的舞台,在他音乐的起点用他的琴声走向世界,鼓励更多的人追逐梦想。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