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热血献礼建党百年 三十余所在杭高校学生加入无偿献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6 07:38   

每日商报讯 4月14日上午,“捐献青春热血 献礼建党百年”2021年在杭高校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在中国计量大学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浙江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胡伟为中国计量大学颁发“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奖牌;浙江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徐健为中国计量大学授“热血先锋”流动红旗。

据了解,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是在杭高校上半年的主要献血活动,已连续开展了近十年。当代大学生一直以来都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他们的无私奉献,不仅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全新内涵,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今年,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显得尤为有意义。本次活动将从4月中旬持续进行到6月中旬,30余所在杭高校将陆续参与其中,组织开展献血车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

作为本次高校献血活动首站,中国计量大学固定开展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已超过10年,近五年累计献血6800余人次,献血量近200万毫升,千人献血率名列前茅。在启动仪式现场的献血区域,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进行体检、初筛、献血,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延续爱心传递。

此外,浙江省血液中心还发起了“热血青春说”无偿献血云课堂校园讲师招募令。“热血青春说”是省血液中心拟利用互联网平台打造的无偿献血宣传培训云课堂,今后将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开展献血政策、献血流程、志愿服务规范等内容的培训,让献血宣传变得更加高效轻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通讯员 赵小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