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接种点进企 直通车入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09:00   

浙江日报讯 公司通知我们可以在公司的篮球馆进行免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又快又省心。”让杭州市民李先生点赞的,是杭州市余杭区推出的为企业职工提供新冠病毒疫苗上门接种服务。4月7日,该服务首站走进阿里巴巴,计划通过6个工作日完成9000余人接种。

记者从杭州市卫健委了解到,为保障市民安全有序完成疫苗接种,截至4月2日,杭州已启用固定接种门诊161家、临时接种点12家和方舱式接种点25家,开放接种台740余个,9900余名医务人员经培训后参与到接种工作中。同时,杭州还推出免费直通车、入校入企“送上门”等接种服务模式。

“结合区内大型企业和高校需求,我们最大限度发挥接种机动队作用,为群众提供方便可及的接种服务。”余杭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在阿里巴巴,30多名医务人员在8个接种台同步开展接种工作,现场设置了异常反应处置点,附近还有呼吸机、救护车“待命”。接下来余杭还将在杭师大仓前校区、良渚农副物流园区开展入校、入企集中接种。

入村上门,疫苗接种直通车开进淳安山村。在威坪镇坑下村,村民依次登上“威坪镇疫苗接种直通车”,前往镇卫生院接种疫苗。威坪镇下辖的35个行政村分布较为分散,最远的到镇卫生院有50分钟车程。“直通车到村、到点免费接送需要接种疫苗的村民,2小时能接送200余人次往返。”威坪镇相关负责人说。截至4月6日,威坪镇卫生院已为当地村民接种三批次共计2100支新冠疫苗。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周怡 徐尤佳 共享联盟淳安站 方俊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