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医生跪地救下86岁老人 8岁儿子日记记录全过程:妈妈又救人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08:34   

“我们刚刚边走边在吃午饭,老太太吃了一个青团,不知道怎么的就晕倒了。” 老太太同行人员在一旁焦急地说。

在等待120救护车之际,我和同事立刻跪地为老太太实施进一步救治。我抬起老太太下颌骨,开放气道,发现她的口腔内有较多食物残渣,徐秀健马上为老太太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两人配合下,老太太的呼吸运动稍有改善,但是几个深长呼吸后,呼吸运动再次减弱。

我再次深入探查老太太口腔,发现咽喉深处还有异物。由于情况紧急,便徒手伸到老太太口腔里清理,经过多次尝试,终于从她嘴里取出一块约3cm×4cm大小的黏滞的青团残渣。经过几次人工呼吸,终于,老太太呼吸有了明显好转,口唇紫绀缓解,口唇恢复正常色泽,生命体征渐趋平稳。

10分钟后,救护车及时赶到,看到老太太被抬上救护车,我们两个这才长舒了一口气。

折回到孩子们游玩的地方,和留守的同事讲了刚刚发生的一幕,没想到,一旁,扬扬把这件事听进去了。“今天很开心,我要把这件事写下来。”扬扬说。

当天晚上8点多,扬扬就拿着写好的日记给我看了,这是儿子写过最长的一篇日记了,难得他这么有心,有点惊讶,也挺欣喜。

杨慧玲说,她和丈夫都是麻醉医生,经常周末一个电话就赶到医院参与抢救病人,儿子从小就很独立,“希望他亲历过这件事后,以后也能成为一个有担当、乐于助人的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沈文礼  编辑:高婷婷
返回
4月5日20:59,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西溪医院麻醉科杨慧玲主治医师发了一条朋友圈,分享8岁儿子扬扬的一篇日记。“妈妈又救人了。”夹杂着中文和拼音的稚嫩的日记最后,扬扬写了这样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