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升初中 小长假杭州不少六年级家长组团探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6 08:00   

有民办初中邀请体验社团活动

记者了解到,最近,杭州也有一些民办初中,邀请学生到学校,体验学校的社团课程,增加对学校的了解。

还有民办学校在年后建了微信群,邀请对学校感兴趣的家长进群。一位六年级学生妈妈,加入了一个民办初中群。这位妈妈介绍,“学校老师经常在群里分享一些学校公众号文章,里面有学校风景和环境,优秀老师介绍、优秀学生风采等。老师也说,大家可以拉一些对学校感兴趣的家长入群。我看到不少边上小学的家长在群里。据学校老师介绍,今后学校还会组织家长们参加游园活动。”

家长组团去看初中

“现在不仅有公办初中邀请家长去参观,还有六年级学生家长组团去参观学校呢。”一位民办小学六年级的家长说。

这位家长说,前段时间,他们学校一些家长收到了对口公办初中的电话,向他们介绍学校的办学等情况,请他们多关注学校。学校老师还说,如果家长人多一点,就邀请大家一起参观一下校园。“结果我们这些家长真的组团去参观了初中,系统地了解了对口初中的情况。大家都比较满意。”

有老师建议:适当做些准备

不过,也有不少六年级家长表示,没听说过自己对口初中有这样的活动。一位“小学霸”的家长说,自从公民同招后,他们学校学生就没有民办或者公办学校来邀请参观游园了。她感觉有点失落。还有一位妈妈开玩笑说,是不是我们孩子成绩一般,所以没有收到邀请啊?

按往年日程安排,再过段时间,杭州就要开展杭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开始公民同招。

不少家长们觉得,趁着小长假,有时间去看下学校,为接下来孩子选公办初中或参加民办初中摇号做准备,未雨绸缪。

也有小学六年级老师建议,这段时间,家长可以适当了解一下心仪初中的情况,因为很快就要报名了。

“不过,大家也不用太焦虑。毕竟现在民办初中都是摇号了,名额分配生比例有60%了,读公办也是不错的选择。家长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选择摇民办初中或者读公办初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最后的一天。这个小长假,杭州一些小学六年级学生家长也没有闲着,他们参加了对口公办初中的校园参观咨询活动,为接下来的小升初提前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