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个生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6 07:46   

都市快报讯 海宁市中心医院ICU主任程丹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照片里,一名患者的床头摆着生日蛋糕,蛋糕上的心形蜡烛闪烁着温暖的烛光。6位医护人员围在床边,为他过生日。

首席记者俞茜茜核实报道:照片里的患者是一位25岁的小伙子,姓王,老家在安徽,从小父母就离开了他,奶奶把他养大,很早就一个人出来打工,做装修工作。

3月31日那天干活的时候,小王不小心从3米高梯子上摔下来,当时就意识不清,老板和工友把他送到了海宁市中心医院。经检查诊断脑挫伤、硬膜外血肿、颅骨骨折收住ICU。

经过止血、甘露醇脱水、降低颅内压、维持水电解质平衡、抑酸护胃等对症治疗,4月1日下午,小王的病情逐渐好转,清醒过来了。

4月2日当天,小王和医生护士说起,农历二月廿二(4月3日)是他生日,原本打算跟朋友聚一聚,没想到出了意外。

“小伙子挺不容易的。”ICU主任程丹得知小王的情况后,觉得他只身一人在异乡打工,受了重伤身边也没有什么亲人,希望给他一些鼓励,于是专门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和医护人员们一起在ICU里为他过了一个简单而温馨的生日。接下来,小王将转到神经外科病房继续治疗。“谢谢,我会加油的!”他说,这是他过得最难忘的生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朱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