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初中学校今年升学宣讲启动了?家长:周末刚听完公办校长发言,诚恳又有冲劲,信息量非常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5 17:00   

都市快报讯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大狮兄了解到,这个小长假,杭州一些小学六年级学生家长没有闲着,他们参加了对口公办初中的校园参观咨询活动,为接下来的小升初提前做准备。

校长很诚恳,我被感动了

一位六年级学生妈妈说,她在前两天收到了对口公办初中短信,邀请她去学校参观。之前,她已经在培训班家长群中听说了有这样的活动,收到邀请,她内心还“窃喜”了一下。

“昨天早上我和先生就去了这所公办初中。我大致数了下,发现我们学校有30多位同学获得邀请,大家基本都来了,有的还带上了自己孩子。”

整个活动,大致分校长介绍、参观校园、家长咨询三个环节,一共耗时一个多小时。这位妈妈说,整体感觉学校领导班子很有干劲,校长说得很诚恳。

校长说,学校现在口碑一般,没有什么名气,但学校班子都很有决心,要把学校办好。校长还介绍了学校师资情况,特色课程,育人理念,也分析了现在公民同招及新的分配生政策。他希望家长为孩子选择适合自己的初中。“在座的也不一定会选择我们学校,但还是非常感谢大家能来看一下,听我介绍一下学校,让大家更加了解我们。”

校长的话,家长们都很认可。

接下来是参观学校教室、食堂、操场等。每个地方都有老师等在那边,如果家长有需要,老师就会为家长介绍,家长们都觉得贴心。

家长咨询环节,学校对一些敏感的问题,尽量低调避开了,就算回答了,也不是那种“套话”,让家长都能听懂。比如,有家长问晚自习问题。学校老师说,条件允许,家长和孩子很有需要,学校会争取想办法解决。

有家长问分班问题,学校老师说,我们从来就没有“**民办学校班”,但是我们有分层教学,暑假时会摸底考试。

有家长问,这届新初一有没有名师带?学校老师回答:这届初一肯定有非常好的师资配备,但现在不能说太具体。现在初三还有两个月,不能动摇‘军心’。

这位妈妈观察,老师们把一些“雷区”问题都尽量避开了,只是在不断提醒大家,有什么需求可以随时跟老师联系,可以私下联系。活动结束后,确实有很多家长加了老师微信。

“我听完之后,我觉得这个学校不管是师资还是教学理念,都很不错。学校对学生的素质教育,对成绩好的学生或者成绩一般的学生的发展都有考虑;学校的特色教育也很有名气;校长也特别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并说如果家长有需求,学校会为学生联系好的老师或者教练。我听完还是很感动的。”

有民办初中邀请体验社团活动

大狮兄了解到,最近,杭州也有一些民办初中,邀请学生到学校,体验学校的社团课程,增加对学校的了解。

还有民办学校在年后建了微信群,邀请对学校感兴趣的家长进群。一位六年级学生妈妈,加入了一个民办初中群。这位妈妈介绍,“学校老师经常在群里分享一些学校公众号文章,里面有学校风景和环境,优秀老师介绍、优秀学生风采等。老师也说,大家可以拉一些对学校感兴趣的家长入群。我看到不少边上小学的家长在群里。据学校老师介绍,今后学校还会组织家长们参加游园活动。”

家长组团去看初中

“现在不仅有公办初中邀请家长去参观,还有六年级学生家长组团去参观学校呢。”一位民办小学六年级的家长今天跟大狮兄说。

这位家长说,前段时间,他们学校一些家长收到了对口公办初中的电话,向他们介绍学校的办学等情况,请他们多关注学校。学校老师还说,如果家长人多一点,就邀请大家一起参观一下校园。”结果我们这些家长真的组团去参观了初中,系统地了解了对口初中的情况。大家都比较满意。“

有老师建议适当做些准备

不过,也有不少六年级家长表示,没听说过自己对口初中有这样的活动。一位小学霸的家长说,自从公民同招后,他们学校学生就没有民办或者公办学校来邀请参观游园了。她感觉还有点失落。还有一位妈妈开玩笑说,是不是我们孩子成绩一般,所以没有收到邀请啊?

按往年日程安排,再过段时间,杭州就要开展杭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开始公民同招。

不少家长们觉得,趁着小长假,有时间去看下学校,为接下来孩子选公办初中或民办初中做准备,也是个未雨绸缪的工作。

也有小学六年级老师建议,这段时间,家长可以适当了解一下心仪初中的情况,因为很快就要报名了。

“不过,大家也不用太焦虑。毕竟现在民办都是摇号。分配生比例有60%了,读公办也是不错的选择。家长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选择摇民办初中或者读公办初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胡信昌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