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 让爱和希望超越一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5 07:25   

摄影 夏莹

每日商报讯 “地球一小时”是一项全球性公益活动,提倡在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当地时间20:30,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传达绿色生活理念,为地球“发声”。

度过“地球一小时”的方式有很多,今年商报小记者们过得有些不一样,在东新园小区文化公园内朗诵红色主题诗歌、观看微电影《地球之盐》、红歌大合唱、做起小游戏……

本次活动得到了下城区东新园社区党委、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下城区新益邻坊中心、中共浙江省锦麟红石联合支部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在熄灯的一小时里,党建长廊成了孩子们表演的舞台,每个人左手戴着会发光的手环,手环上写着“孩子们的红色100——星空下的朗读者”字样,右手举着国旗跟随音乐一起挥舞。

一个接一个的朗诵节目精彩纷呈,特别是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王维琳老师和女儿一起带来的亲子朗诵《月光下的中国》让全场观众沉浸其中,为冷飕飕的雨夜增添了不少温度。

活动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后落下帷幕。一位家长感慨地说,看到孩子热情参与的高兴劲,心里觉得很温暖。“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关上的是一盏灯,点亮的却是未来的希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夏莹 通讯员 陈海调 王晓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