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虫出没高峰期 市民出行需小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4 08:27   

萧山日报讯  清明小长假期间,许多市民选择户外春游,此时也是蛇虫出没高峰期,谨防被蛇咬伤。

昨天中午,家住城厢街道韩家弄的江大姐(化名)正准备骑上电动车出行,刚一上车她就发现不对劲,“坐上坐垫,还没发动呢,怎么感觉底下有东西在动了呢。”低头一看,竟然有一条小蛇直愣愣的盘在车上。

“蛇盘得挺紧的,看不出来是什么品种,我也不敢处理啊。”江大姐决定找消防员来处理。消防车开到现场后,消防队员们侦查发现,蛇还躲在电动车的电瓶位置,很隐蔽。

研究处理方案后,指挥员安排消防员佩戴手套等防护装备,利用螺丝刀将电瓶保护盖拆开,其余消防员围成“保护圈”,防止小蛇逃离。几分钟后,蛇被抓到。事后,消防员将蛇拿到河边放生。

这里提醒市民,清明期间是蛇虫出没高峰期,居民家中可备雄黄等物品,平时应关好门窗,避免蛇类等爬行动物进入室内;如碰到蛇类动物,应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切勿盲目动手去抓或用棍子打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在郊外扫墓,最好穿高帮鞋袜、长裤,谨防蛇咬,一旦发生被蛇咬伤,要冷静处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孙娜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