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凯旋!刚刚过去的这项全国比赛 简直成了我们杭州中学生的主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11:01   

都市快报报道 杭州“游泳天团”回来啦!

刚刚结束的2020年中国中学生游泳锦标赛暨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简直成了杭州学生的主场,从初中生到高中生,拿到十几枚全国金牌,还有不少人打破了比赛记录。

囊括三个总分第一

从默默无闻到一鸣惊人

先来说说“建制最全”的参赛队——杭州高级中学游泳队,派出了8男8女的强大阵容,收获了9个冠军、5个亚军、8个季军,打破6项比赛记录。更厉害的是,荣获男子团体第一、女子团体第一、总分第一大满贯。可以说是杭州学校“出战”的最好成绩。

“我们这支队伍是2019年组建起来的,第一次参加中国中学生游泳锦标赛,很多老牌强队赛前都没听说过我们。但是三天比赛后,我们拿到三项第一,震惊了很多人。有教练给我们竖起大拇指,说杭州游泳水平真高。”杭高游泳队教练陈辉说。

成绩有多好,我们仔细说一说。

“小飞鱼”李佳忆在杭高钱江校区高一(13)班就读,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游泳,这次的赛场上,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仰泳、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4*100米接力、男女4*100米接力冠军,成为本次比赛中唯一的“五金王”,并同时打破三项比赛的记录。

小姑娘的梦想是上清华、北大,站上国际领奖台。

钱江校区高一(6)班男生邢天宇,也获得很棒的成绩:400米混合泳冠军(破纪录)、男女4*100米接力冠军、男子4*100米混合泳冠军、200米仰泳冠军和200米混合泳季军。

游得这么好,小伙子却不想走专业道路,他说自己的梦想是学医。

杭州伢儿会游泳,那是有历史的。在泳坛有这么一句话:全国游泳看浙江,浙江游泳看杭州。杭州出过孙杨、叶诗文、傅园慧、罗雪娟等多位游泳健将。

为什么这支年轻的队伍,成绩这么好?

“我们的教练团非常强大,其中就有世界冠军吴鹏,他参与了本次比赛赛前队员们的训练安排、训练计划制定等。”陈教练说,学校的训练场馆很好,选拔队员很严格,目前已经建立了一支24人的有梯队的游泳队伍。

这次比赛后,已经有上海交通大学等不少名校向同学们伸出橄榄枝。看来,这是打通了游泳队员们的升学通道。

想一睹这些冠军风采,同学们都有机会。因为游泳馆除了面向高水平游泳队员外,还面向全体同学开设游泳课。“今年开始,我们的目标是,高一同学每个人都能完成100米蛙泳。”陈辉老师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