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坚持治疗下去的!”感谢90岁老爷爷的信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10:45   

都市快报报道:袁医生说的这位老爷爷姓李,今年90岁了,住在浙医健杭州医院(杭钢医院)华丰诊所附近,因为住得近,平时有点小病小痛都会直接来诊所,一来二去,跟诊所的工作人员熟悉了起来。大家也都知道,李爷爷的听力不好,现在几乎处于失聪状态。

前些天,李爷爷来配关节疼痛的药,说自己右腿老是痛。工作人员建议,不妨试试针灸。

袁晴是浙医健杭州医院针灸科的医生,每周一至周五上午都会到华丰诊所坐诊,这周二上午,就碰上了李爷爷。

“老爷子听力不好,我就在纸上写字,问他哪里不舒服。”袁晴说,沟通过程中,李爷爷有时用文字回答,有时就直接说给她听。“他主要是右腿外侧和后侧疼痛,坐着不动没事,一走路就疼,已经有两年左右了。我问他做过哪些检查治疗,有些他已经记不清楚,目前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根据我的判断,可能是肌肉的问题,所以我就说,可以先扎针试试,并叮嘱老爷子有时间尽快完善相关检查,明确病因。”

大约半个小时,针灸治疗结束,李爷爷看起来很高兴,从针灸床上坐起身,拿起一边的纸笔一笔一画写了起来,不一会,把纸推到袁晴面前——“我喜欢(你)给(我)打针,我要给(让)你打”。没多久,李爷爷又拿起另一张纸,写了几行字,特意拿去给负责挂号的工作人员看:“她给我打,我很舒服,打的地方很正确。”

昨天一早,李爷爷又来了,做完第二次治疗后,他说自己腿疼有些年了,不一定能好。袁晴在纸上写下:“时间有点久了,原因也还不明确,完全好确实不太可能,但治疗也不是为了一下子就能好彻底,现在最重要的是缓解疼痛,帮您改善生活质量,您舒服了才最重要。”

仔细看完,李爷爷笑着说:“我会坚持治疗下去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张慧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