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过我的患者来道歉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11:39   

都市快报报道:

3月29日晚9点多,浙江省人民医院精神卫生科廖峥娈副主任医师接到了一个互联网咨询电话,是她曾经的一位患者。

这是一位30多岁的男性焦虑症患者,前年他找到廖医生,经过一年左右的悉心治疗,病情控制稳定,本来去年五六月份就可以停药了。不过,那会正值梅雨季,考虑到气候波动会影响患者病情,廖医生要他过了梅雨季再停。

去年梅雨季特别长,这位患者急着想生二胎,有一天就在廖医生诊室里发脾气,骂骂咧咧了好一阵,“你骗我!怎么还不能停药!”说着便甩门而去,再也没有来过。

廖医生当时为此难过了一段时间:“他在我这里看了快一年,每次门诊都有说有笑,关系挺好的,谁知道会因为这个发脾气,我还是蛮受伤的,毕竟他只要熬过一小阵子就能好了。”

如今,9个月过去了,廖医生自己都忘了这件事,没想到患者突然又来联系她,还要带着朋友来看病。这次,患者主动跟她道歉:“廖医生,对不起,我那个时候太冲动了,我还是信任你的,所以这次朋友也要让你看。”

廖峥娈是一名精神卫生科的医生,和患者的相处,往往需要付出更多感情和精力,从医十年,她说:“大部分医患关系还是很暖心的,只要我用真诚对待每一个来寻求帮助的人,一定也能收获同样的真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张煜锌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