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实验学校举办第七届科技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07:43   

每日商报讯 生机勃发的三月,杭州市西溪实验学校的操场上摆了许多“摊位”,每个摊位前都围着一群做科学实验的小朋友。“用筷子提米”“有趣的空气大炮”“乒乓球过杯”……这些原本只在科学书上见过的实验图片变成了真实的实验设备,4-6年级的同学们可以在学校举办的第七届科技节中尽情体验。

在六年级的摊位前,一位男同学正在体验“放飞热气球”,只见他将塑料袋放置在装有蜡烛的塑料水管上方,加热了20秒左右,当双手放开塑料袋时,塑料袋迅速上升,飞到了空中。围观的同学一阵欢呼,吸引了更多的体验者。

1-3年级的科学游园以科普知识为主,不同的摊位分别设有“植物知识”“动物知识”“天文地理”三个主题。每个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小朋友们探着脑袋,好奇地张望着。在你来我往的问答中学习丰富的科学知识,也拓宽了科学视野。

除了游园活动,学校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学普及类、模型类、提高类活动,如在主题黑板报设计中,通过个性化设计、作品展示等在班级宣传阵地中展示着同学们眼中的科学世界;在绘画竞赛中,同学们用童真的画笔描绘科学的世界,宣讲科学知识;在模型制作赛中,各式各样的投石机投出小球划出优美的弧线,精巧独特的登月轨道承载着未来航天的梦想,造型新颖的遥控船绕过障碍留下道道水纹;在废旧物品创意赛中,同学们巧用闲置物,设计出一件件实用性与观赏性兼具的作品。

学校老师表示,本次科技节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科学意识,激发了同学们探究科学的兴趣,更是在一次次动手动脑的科学实验中验证了一个个科学原理,也在每一位西溪学子的心中播撒了玩转科学的种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航筱 见习记者 张倩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