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二小办了场赏花诵诗大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07:42   

每日商报讯 上周春光大好,杭州下沙二小的孩子们相约在嘟噜噜农耕园里,举办第69届赏花诵诗大会。这是学校每年春天的传统节目,由德育处老师策划。初衷是,让孩子们走出教室,亲近大自然,寻找、感受春日之美。

今年的赏花诵诗大会,一共上演了21个节目,还特别加入了猜花谜环节,评委老师和学生观众都积极参与互动。

诗会舞台就搭在校内油菜花地里,横幅上写着“赏钱塘北沙花语 诵江南书院诗韵”,背景是题写着“北沙书院”大字的教学楼,熟悉下沙二小的都知道,这是学校的雅名。

午餐后,春风拂过油菜花田,诗会准时拉开序幕。主持和表演者都由学生担任,有的两两上台,有的三五合作;有的朗诵诗歌,有的舞蹈乐器齐上阵。

德育处单老师说,对于诗会,学生和老师的积极性一年比一年高,前几年几乎是每个班出一个节目,但后来班级越来越多,时长也越演越长,中午油菜花地里日头又正烈。所以老师们也逐渐对节目做了优化——可以几个班合作出一个节目,或者一个年级出一个节目,鼓励班级、年级之间合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单佳萍 记者 夏莹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