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电这对双胞胎兄弟双双考上浙大研究生,俩人说全靠“奶奶教得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14:08   

杭+新闻讯 “这双胞胎兄弟,太牛了,同时考上了浙大的研究生!”最近,这则好消息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内传为美谈。

双胞胎兄弟,哥哥叫杨汶,自动化学院;弟弟杨武,杭电理学院。这次他们双双考上了浙大工程师学院,哥哥是控制专业研究生,弟弟是计算机专业研究生。

“爆料”的是是杭电理学院洪盈盈老师。原来,得知杨武今年以424的高分初试第一,考入浙大工程师学院计算机专业后,洪老师想让他写一篇初试复试经验给我。“结果,就被我发现他还有一个双胞胎哥哥也在杭电,这是什么神仙兄弟情?!”她一发发朋友圈,消息就在校内传开了。

哥俩之间互相竞争 会在对方面前“炫耀”

记者找到杨汶、杨武,单论长相气质,温文尔雅的哥俩确实让人傻傻分不清,不过弟弟比哥哥长得结实一些,也更高。

2017年9月,杨汶、杨武同时考上杭电。哥俩都是好学的人,互相之间也会你追我赶。一开始,还是哥哥成绩更好一些。从大二小学其开始,弟弟一步一步赶超,直到这次考浙大研究生,拿到了专业初试第一名。

有竞争,也有合作。2019年,杨武在理学院参加全国数学建模比赛,邀请杨汶一起组队,三个人的队伍,“杨家”就占了两人。杨武数学更好,编程更擅长,杨汶则更善于查资料、写论文,最后团队拿了省一等奖的好成绩。“我们从小就合作,对方一个眼神,我就直到他要做什么。”杨汶说。

刚入杭电时,兄弟俩感觉,相比其他同学还不够优秀,但三年多时间陆续赶上来了。“有个双胞胎兄弟在同一校园,就感觉总是有一个人,在后面催着我学习提高,普通同学你比他们成绩好了,你也不可能在他们面前炫耀,这样特打击人,而我们哥俩之间互相竞争,有时在对方面前小小‘炫耀’一下,对方也不会生气。”他们笑着说。

考研准备一年,早上六点到晚上九点都泡在学习中

说起考研的“秘诀”,哥哥杨汶认为“要多做题”,自动化学院的专业知识比较难,多做题就弄懂了。

弟弟杨武是跨专业考的计算机专业,考研时主要是和计算机专业学生竞争,他认为“兴趣最重要”,因为不善于记忆,所以力求把原理弄通弄透,自己推导原理之间的关系,这样学习效率会更高。

准备考研期间,哥俩都很勤奋,每天早上6点去图书馆或考研教室,晚上9点多回宿舍,这样坚持了近一年。

为什么这么优秀?兄弟俩说因为“奶奶教的好”

双胞胎兄弟同时考上浙大工程师学院研究生,自然引得诸多点赞。哥俩认为是“奶奶教得好”。1999年出生的兄弟俩,老家重庆,属于三峡移民,目前家在嘉善。从小开始,父母就忙着在市区开火锅店养家,哥俩主要是奶奶带。

奶奶特别重视教育,让哥俩早起早睡,每天早上6点就要起来读语文、英语,平时要坐在一张桌子上学习。奶奶还很注重品德培养,平时出去要尊重人,见到亲朋好友要打招呼,并根据德行表打分,年终按表格给孙子发压岁钱。

哥俩上大学后,因为上的是电子科技类大学,奶奶也对电子类大学和专业感兴趣起来,平常看电视,她会特别留意带有“电子”和“科技”校名的大学。这次两个孙子考上浙大研究生,奶奶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她还特地录了短视频,勉励哥俩“不骄不躁,砥砺前行”。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程振伟 方嫦青 郭聪 记者 张向瑜  编辑:高明桢
返回
这次他们双双考上了浙大工程师学院,哥哥是控制专业研究生,弟弟是计算机专业研究生。兄弟俩说因为“奶奶教的好”双胞胎兄弟同时考上浙大工程师学院研究生,自然引得诸多点赞。哥俩之间互相竞争会在对方面前“炫耀”记者找到杨汶、杨武,单论长相气质,温文尔雅的哥俩确实让人傻傻分不清,不过弟弟比哥哥长得结实一些,也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