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精准帮扶 让三门县这个村两年环境大变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10:41   

邀请行业专家问诊把脉

做到精准开方抓扶贫

学校联系县农技办技术人员上门进行诊断把脉,提出针对性建议,让村里发展适合的农作物;联系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学院师生,为亭旁镇开展红色革命教育、红色旅游问诊把脉,挖掘亭旁红色革命元素和提高红色旅游质量;邀请省肿瘤医院医护专家来亭旁镇为村民问诊把脉和医护知识普及教育;邀请设计公司做好去火车站的道路设计,盘活村土地,并积极沟通争取资金。

两年来,学校操心着孤寡老人的住房安全问题、残疾人鉴定以及低收入家庭生活补助问题,操心着村级换届、一肩挑人选以及新两委班子搭建工作。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孙校伟书记说,学校一直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下一步学校将从三方面给予支持与加强合作,一是继续巩固结对帮扶工作,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深化,利用学校优势扩大帮扶面;二是与亭旁镇开展校地合作,从红色教育、人才培养以及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入手;三是开展全面合作,包括全县交通规划、交通运输、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入谋划,实现多赢局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莺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