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五年级,1米80!这可能是杭州个子最高的小学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10:40   

都市快报报道 前两天,钱塘实验小学501班的班主任黄芳发了一条朋友圈——此生教过最高的学生,特此留念。并配上了一张和学生的合影照片。

照片里,身高1米57的黄老师站在一个高高的男生边上,个头只到男生的肩膀处,显得小鸟依人,黄老师感慨:“我怎么那么矮!”

这个穿着校服的男生是黄老师班上的五年级学生,名叫徐稼宸,目测身高快要突破1米80,也是全校个子最高的学生。

这张照片是上周五学校大课间活动时,黄老师请学生帮忙拍的。“那天班级排队去操场练习足球绕桩,队伍是按个子由矮到高排的,我跟在队伍的最后面,徐稼宸在我前面,我仰起头才能望到他。”黄老师说,从教18年,小学阶段能长到这么高的,确实少见。

徐稼宸的妈妈说,上个月给孩子量身高时是177.5厘米,看到黄老师发的照片后,让孩子跟爸爸站在一起比了一下,已经差不多高了。徐稼宸爸爸身高1米80,妈妈身高1米70,孩子在出生的时候,身高就比较突出了。“当时在儿保,一排孩子推出来,一眼就能看到我家的那个。”

黄老师说,徐稼宸一直是鹤立鸡群般的存在,排队排在最后,座位也常年在最后一排。黄老师班里第二高的男孩子身高是1米60,个子最小的1米30,和徐稼宸相差近50厘米,三个人站在一起,信号满格!

因为个子高,班级很多事情只有徐稼宸能办到。有一次班里演课本剧,一支带吸盘的箭吸在了教室门上方的玻璃上,怎么也取不下来,班级同学异口同声地说:“让徐稼宸来!”徐稼宸也乐呵呵地小跑过来,一伸手就拿下来了。班里参加拔河比赛,他要么站在最后面助阵,要么站在最前面,用身高的气势威慑对方。运动会入场式上,徐稼宸也是站在最前面举班牌的人。

个子那么高,是不是经常打篮球?很多人看到徐稼宸的第一眼,都会问这个问题。其实他对篮球的兴趣一般,倒是挺喜欢弹吉他的。

学校体育老师曾邀请徐稼宸加入学校篮球俱乐部,但训练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他跟不上进度,身高的优势并不能很好地发挥出来。“以前我也间断性地给他报过篮球班,但他打得不是很好,还是以锻炼身体为主。”徐妈妈说,孩子倒是对弹吉他挺感兴趣,跟他的吉他老师称兄道弟,上周末还上台参加了演出。

徐妈妈说,孩子去年一年长高了近10厘米,鞋子要穿43码了,校服订了最大号,现在穿着也稍微有点“吊起来”了。前几年,因为担心孩子长得太高,还带他去医院测了骨龄、做了B超。“骨龄测出来显示提前了一年,但B超的结果显示,发育情况都是正常的。”

有人为个子矮而烦恼,个子太高其实烦恼也不少。徐妈妈说,虽然孩子的身高看起来像个成年人了,但他毕竟还只是个11岁的孩子,心智方面还不是很成熟。“我们做家长的也需要调整心态,不能拿大孩子的标准去要求他,对他不太公平。跟同学们在一起玩的时候,身高相差太多也有些影响,怕同龄人对他有畏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林佳琦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