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启动流动、留守儿童体格生长调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09:19   

都市快报讯 3月28日,中国流动留守儿童救助公益基金“天使童行”专项基金浙江省11家地市定点医院联合授牌仪式在杭州举行。

作为“天使童行”项目的负责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常务副院长、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组长傅君芬教授介绍,此次项目将在全国布置华北、华南、华东、华西4个调研组,华东浙江区域调研组将以11家定点医院为首,每家医院每年完成100例的有效调研,梳理出流动留守儿童体格生长发育现状,提高社会各界对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和重视。

项目组从目前的少量地区数据发现,留守儿童体格生长发育迟缓的发生率要远远大于非留守儿童,如2009年农村留守儿童体格生长发育迟缓率是非留守儿童的1.5倍,2015年山东省两县留守儿童体格生长发育迟缓率为8.2%,非留守儿童该比例仅为4.5%,2016年新疆伊犁地区留守儿童体格生长发育缓慢患病率8.38%,非留守儿童为3.73%。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祝姚玲  编辑:高婷婷
返回
3月28日,中国流动留守儿童救助公益基金“天使童行”专项基金浙江省11家地市定点医院联合授牌仪式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