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回来后杭州阿姨脸又红又肿 跟一道野菜有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08:01   

都市快报讯 最近春光明媚,很多人选择出门郊游、踏青。杭州63岁的金女士和小姐妹相约一起爬山,虽然太阳高照,但大家玩得很开心,并一起吃了中饭才回家。

到家后的金女士发现,自己脸上出现了大面积的红斑,不仅红肿,还有点瘙痒,伴随轻度灼烧的疼痛。她以为自己就是简单的晒伤了,过段时间会好的。结果到了第二天,脸上的红斑不仅没有退,反而更严重了,于是急急忙忙赶往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皮肤科主任王一枫主任医师经过检查后,诊断为晒伤。在更进一步问诊时,得知金女士的朋友给她带了紫云英这种野菜,她觉得口味不错,吃了几次,这下,王一枫主任医师明白了:“紫云英是一种光敏食物,进食后更容易晒伤,加上皮肤白,就会比深色皮肤的人更容易晒伤。”要治病,这道菜暂时是不能吃了。

王一枫介绍,最近因为光敏食物(或药物)晒伤的人来就诊,并不在少数。今年58岁的徐先生,常年服用降血压类的药物,最近换了药物服用,在太阳下晒了两个小时候后,就出现了像金女士一样的症状。这也是因为新换的药物有光敏物质。

王医生提醒,容易过敏的人如果食用或使用新东西要当心,并且尽量避免日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应晓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