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二中钱江学校与大疆创新 共建全省首个示范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06:23   

杭州日报讯 日前,杭州第二中学钱江学校与大疆创新“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示范校正式挂牌。这是目前浙江省内与大疆创新合作共建的首个高中示范校。签约当天,首届杭州第二中学钱江学校机甲大师邀请赛火热开赛。

“机器人课程,我们在高一开始就开设了选修课,现在有了和大疆创新的合作,可以更好丰富我们的校本课程内容和深度,未来我们计划把机器人课程设为校本必修课程。”杭二中钱江学校副书记、副校长邵江良说,当前浙江省新高考选考有设技术科目,而通过机器人课程的体验,可以让更多学生对信息技术等有更深的了解。

杭二中学钱江学校创办之初,即确立了科技立校的办学方针,并打造了杭二钱江“VR名师课堂”等科技育人品牌。此次合作共建示范校是杭二钱江践行科技立校的新举措,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的结合,充分发挥基础教育在创新人才早期发现与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探索创新人才贯通培养的新机制。

“除了为本校学生培养成创新人才提供平台,杭二中钱江学校还将更好发挥名校的辐射作用。”邵江良有个计划,未来以杭二中钱江学校为人工智能培育基地,将欢迎初中、小学生进校,以夏令营的方式进行人工智能方面的熏陶,以培养他们的科学探究兴趣,提升他们的科学核心素养。

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民表示,身为教育者,必须自觉地加强科技教育,促使青少年不断去探索、求知,学会理性思考,掌握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在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里,把握机会,应对挑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