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买一根棉花糖!杭州小男生豪气地掏出10个“棒棒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08:34   

都市快报报道 “我要买一根棉花糖!”

这两天,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开出了一间“小店”,科学老师王巧艳是“老板”,孩子们一放学,就冲过来排队。

王老师的小店就开在她的办公室。靠窗的桌上,刚好放得下一台棉花糖机。窗户一开,王老师在里面,孩子们在外面,趴在窗台上,翘首以盼。

下午4:30,六年级放学后,王老师准备营业了。她掏出消过毒的竹签、超市新买的白砂糖等材料,开始制作第一根棉花糖。

眼见着一勺糖放进去,机器发出轻微的响声,根根晶莹的糖丝就冒了出来。看到这一幕,孩子们眼睛里冒出光来。

第一个小男孩拿着棉花糖,在别人的羡慕眼光中,得意地尝了一口,“好甜”!接着豪气地掏出10个“棒棒章(学校的奖励币)”,递给老师,问:“王老师,能买两根吗?我还有棒棒章。”

“不行的,吃多了对牙齿不好,每人每天只能买1根。每天限购10根。”说完,王老师朝窗外看,指指队伍最后两名同学说,“你俩下次再来吧,今天卖完啦。”

半小时不到,10根棉花糖售罄。王老师说,棒棒章是表扬孩子的奖励币,校园内通用,一般来说,上课优秀发言一次,可以获得一个章,或者三次作业优秀,可以得到一个棒棒章。

为啥要“卖”棉花糖?王老师说想给孩子们不一样的礼物。

棉花糖机器是网上买的,到货后先在家里练手,王老师上大班的女儿一吃就爱上了。

“一开始怎么裹,都很难做大。后来多试几次发现诀窍,开始速度慢一点,让糖丝粘上竹签后,再加快速度,就成功了,直径可以做到15厘米。”王老师说,在学校开“卖”几天后,人越来越多。所以每天都和孩子们说好,限量10个,排队太久,爸妈在外面会等得着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