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杭州很多学校宣布启动学农学军 家长群沸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08:31   

家长们说:感觉时间又回到自己手里了!

都市快报报道 这两天,杭州很多学校陆续准备启动学军或学农活动。因为疫情,去年杭州中小学校的学军、学农暂停。今年重新启动,按惯例,学生要在外面住5天左右,家长群欢欣鼓舞。

学军的5天行程 安排得非常充实

天长小学已经发了通知,五年级学生3月底去大江东一个基地学军。同去的还有上城区其他一些学校的学生。

消息一出,家长群里立马沸腾起来,至于家长兴奋激动的原因嘛,一位家长笑着表示:“你懂的。”

有家长说,去年因为疫情,学农、学军活动都暂停了,今年启动的消息对家长来说确实都很高兴,孩子外出学军了,家长们感觉时间又回到自己手里了。“出去吃个饭,或者两个人去看个电影,可以提上议事日程了。以前想看电影都要等孩子做完作业睡着了再偷偷去。”

还有家长半开玩笑地说,怎么只学军一个星期?时间应该再长一些,一个月多好!这次要好好严格要求一下孩子,提高自己。“孩子也很兴奋,在准备自己第一次住在外面的装备呢。”

另一位家长说,孩子第一次外出住,机会蛮难得。平时孩子的自理能力差,外面独立生活5天,希望孩子能提高自理能力,这两天,已经在加强孩子叠被子、洗衣服的训练了。“平时这些事情也会做,但时间紧张有时候会来不及,这次希望能加强一下。”

也有家长担心,自己孩子动作慢,吃饭特别慢,会不会跟不上大部队?老师会不会随行?老师说,会24小时随行,家长才放心下来。

天长小学大队辅导员刘璨老师说,这是五年级第一次整个班级学生住到外面去,学生们还是蛮期待的。这两天老师已经在提醒学生,多做一些准备,比如学会怎么洗衣服、怎么整理床铺等。

刘璨介绍了5天的行程,从6点40分起床晨跑、整理内务开始,到20点30分做好个人卫生后熄灯就寝,每天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包括:队列训练、旗语操、擒敌拳、军事理论讲座、军事拓展课程、篝火晚会、包饺子、感恩教育、一封家书……最后一天,学生还要以崭新的姿态,接受检阅。

好多家长期待这一天到来

时代小学的传统是五年级学军、六年级学农,每次都差不多5天。看到高年级的学生出去学农时家长的欢欣鼓舞,好多家长都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

孩子目前在读六年级的一位妈妈说,好遗憾去年因为疫情原因,孩子学农只安排了一天,孩子们到一个农场搭搭豆架什么的就回来了,比上一届的六年级家长少了四五天,一摞子出去嗨的计划都没法实现。“本来打算他出去学农,我和孩子爸就请年休假出去玩一下,好多年没有两人旅游了。”

上学期,滨江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去洞桥营地学军,在营地待了3天,很多家长和学生都觉得时间有点短。学校老师说,下一届六年级再去学军的话,可能打算安排一个星期。这学期五年级安排了学农活动,放在五月份,下周学校领导及年级组长会去考察一下场地,再做安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黄莺 见习记者 林佳琦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两天,杭州很多学校陆续准备启动学军或学农活动。因为疫情,去年杭州中小学校的学军、学农暂停。今年重新启动,按惯例,学生要在外面住5天左右,家长群欢欣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