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改革细则公布 赋分分差由3分细化为1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7 08:00   

每日商报讯  省教育厅昨天发布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考选考工作的通知》解读,卷面分值、等级赋分有变化。除语文、数学、外语保持不变以外,其余各科满分均由原先的70分变为100分。

从2020年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学考按年级定时定科统一安排,同一年级统一科目统一时间开考。各科目考试时间为:高一下学期考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学;高二上学期考物理、思想政治;高二下学期考语文、数学、技术;高三上学期考外语,此次外语成绩既用于评定学业水平等级又可用于高考。

2021年1月选考科目考试起,考试成绩当年有效。符合高考报考条件的考生,在有效期内自主确定所选科目的一次成绩记入高考总成绩。

2022年1月选考科目考试起,选考科目等级赋分的分差为1分。在原21等级基础上划分为20个赋分区间,将原第1(1%,100分)、第2(2%,97分)两个等级合并为一个赋分区间,其余不变。各对应区间内按等比例转换,四舍五入将卷面得分转换为等级分。

各选考科目的保障基数确定为6.5万人。当某选考科目某次考试赋分人数少于保障数量时,以6.5万人为基数从高到低进行等级赋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夏莹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省教育厅昨天发布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考选考工作的通知》解读,卷面分值、等级赋分有变化。除语文、数学、外语保持不变以外,其余各科满分均由原先的70分变为100分。从2020年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学考按年级定时定科统一安排,同一年级统一科目统一时间开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