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快结束,这几天老师们也很忙 杭州小学校长:我承认我也在赶作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4 08:56   

校长:我承认我也在赶作业

不只普通老师在赶作业,连校长们这几天也在盘点自己的作业完成情况。

昨天,凤凰小学缪华良校长晒出自己的寒假作业进度:

截止到昨天,我基本已完成寒假拟定的工作与学习任务,主要完成的事项有七件。

1.完成一本23万字书稿的一校及统稿,用完两支红笔,昨天已寄交出版社。

2.撰写学校2021年工作计划、排定学期行事历(6500字),审核各部门学期工作计划,已全部妥妥。

3.校长、书记的评价改革专题学习体会一篇(1000字以上),评价案例一则(1500字),皆已完成交出。

4.阅读《美育十五讲》《倾听的教育》两本专业书籍及教育评价改革系列文献,专业杂志期刊若干本,做读书笔记若干。

5.制作教师开学专题培训思政课及工作报告PPT、外校讲课PPT各一份,列写开学典礼讲话稿一篇。

6.按自己的喜好,自由写随笔散文5则,约6000字。

7.负责组织指导编写《儿童新读写》六个年级的学本初稿,正在有序推进中。与课题组成员会商并初步完成省规划课题的结题报告提纲,今天下午经征求专家意见已基本定稿。

缪校长说:“勿临渴而掘井,应未雨而绸缪。这个寒假预定加额外的任务虽多,但都已完成。离开学还有几天,的确可以坦然去准备,适当注意劳逸结合,闻着春天的气息,欣欣然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提到老师们的寒假作业,崇文实验学校俞国娣校长说:“我承认我也在赶作业,小朋友们,安心赶作业吧!早已写完作业的,那就启动收心模式,看看书、写写字、预习一下,调整作息时间。新学期只有4个月时间,越快进入学习状态越好!”

看到你的老师校长也和你一样在赶作业,正面对作业抓耳挠腮的你,是否心里也有了一丝安慰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月28日,杭州市中小学就要开学了。不少老师也跟学生一样,在经历了一段假期放飞的日子后,不得不进入“闭关赶作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