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种创新药、3种专用药已纳入西湖益联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4 07:18   

28种创新药、3种罕见病专用药

已纳入西湖益联保

今年1月,杭州推出了“西湖益联保”。这是一款面向全体杭州市医保参保人(浙江省本级职工医保可参照参保)的民生保障产品,由杭州市医疗保障局等相关政府部门联合指导,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太平洋寿险、泰康人寿、平安产险联合承保。

“西湖益联保”不设置户籍、年龄、职业、健康状况、既往病史等投保限制条件,无等待期,涵盖住院、规定病种门诊合规、合理费用、高额自费创新药品及罕见病专项保障。其中,首批列入赔付范围的医保目录外特定肿瘤和危重症创新产品有28项,起付线为1万元,报销比例为60%。主要用于治疗常见的肝癌、肺癌、甲状腺癌、乳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淋巴瘤、白血病、脑瘤和肺动脉高压等重大疾病。(名录如下图)

image.png

此外,3种罕见病专用药也在其保障范畴,分别是治疗脊髓性肌萎缩症(简称SMA)其专属特效药诺西那生钠注射液(渤健)、治疗黏多糖贮积症IVA型其专属特效药唯铭赞(BioMarin制药-依洛硫酸酯酶α注射液)、治疗法布雷病(α-半乳糖苷酶A缺乏症)长期酶替代治疗专属特效药瑞普佳(武田-阿加糖酶α)。同样起付线为1万元,报销比例为60%。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王蕊 朱诗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