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公司副总患上急性肝衰竭只能肝移植 他决定换个活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0 07:38   

他是我们的定海神针和大家长

“汪大哥,孩子今天检查肝功能有异常,要不要紧?”

“汪老师,我家孩子拉肚子,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都有点高,不知道是不是急性排异了?”

“孩子这几天胃口不大好,有什么办法吗?”

从白天到黑夜,汪海涛的“杭州晴雨公益服务中心小黄人帮扶”微信群,一直热热闹闹的。这个微信群目前共有25人,除了汪海涛和另一位工作人员,其余23位群员,是23个“小黄人”的家长代表。他们经过严格审查,符合帮扶条件才能入群。

在他们眼中,汪海涛是他们的大家长,也是他们心中的定海神针。而汪海涛作为肝移植受者的身份,也无形中拉近了和他们之间的距离。

“有他在,我们心里就不慌,孩子出现什么问题,再晚,只要有空他都会第一时间回复我们,我们有困难,他和其他爱心人士一起帮扶我们,真的谢谢他。”云南的“小黄人”家长感慨。

而在汪海涛看来,他所做的这些事,只是遵从初心,回馈器官捐献者的大爱。

春节结束,汪海涛又将启程,踏上走访“小黄人”的帮扶之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汪海涛是一名肝移植受者,2015年5月9日,急性肝衰竭的他,幸运地等到了器官捐献者的大爱,生命得以重新绽放。从此,“做公益,感恩大爱、回馈社会”成为他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执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