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还怎么过年?杭州白富美脸颊突然肿成猪肝色,又痒又烫!罪魁祸首竟是每天在用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11 18:45   

激素依赖性皮炎

停用激素是第一步

1. 停用糖皮质激素外用制剂

此时会出现停药后症状凸显甚至加重的情况,患者一时难以接受,此时需要适当心理疏导,增加患者信心。

2.保护皮肤屏障

外用维生素E尿囊素乳膏等外用护肤药物,增加角质层的含水量,恢复表皮屏障功能。

3.抗炎抗过敏治疗

使用抗组胺、抗过敏药物,可以有效缓解皮肤炎症情况。

4.抗感染治疗

糖皮质激素使用过程中,有时会伴有真菌、细菌感染,必要时还需要加用抗生素。

激素不是洪水猛兽

合理使用也能治病

它用于治疗皮肤疾病,但长期外用也会出现皮肤问题,是不是很可怕?

那就不要擅自长期使用嘛!

其实,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是皮肤科的常用药。

虽然长期外用有很多不良反应,但只要根据病情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使用,一般不会出现不良反应或能将不良反应降至最小。而且对于抗炎、抗过敏、抗休克等,糖皮质激素确实有它的过人之处。

医生提醒

从“大头娃娃宝宝霜”

到最近李女士的“激素脸”

护肤不能一味追求“快速”

“高效”正规厂家的合格产品更可靠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皮肤屏障也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旭婷 记者 柴悦颖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