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涉疫奶枣流入多地 浙江丽水市三地已检测出9份阳性产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31 07:46   

都市快报综合 1月28日,山东省枣庄市通报,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5日购进10吨天津港2020年12月25日到港的进口乳清粉,用作生产奶枣原料,经检测,该批乳清粉部分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枣庄市对该批涉疫产品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触者开展核酸及血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月29日至30日,包括浙江丽水在内,多地通报山东枣庄涉疫奶枣流入情况:已在部分样品中检出阳性。

丽水市1月30日通报,29日19时许收到山东枣庄市涉疫奶枣流入协查信息,启动对涉疫奶枣、相关人员和环境全面排查和处置工作。经查,该批涉疫奶枣均为网上购买,涉及丽水市莲都、龙泉、青田、缙云、遂昌、松阳6个县(市、区)和开发区。经抽样检测,有9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莲都2份、遂昌5份、松阳2份),其余均为阴性;对相关接触人员和环境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绍兴市上虞区启动对涉疫奶枣、相关接触人员和环境的全面排查和处置工作。上虞区有5户家庭网购了涉疫奶枣,涉疫物品人员26名。经检测,有2份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单基因阳性,其余均为阴性。

乐清市对流入乐清的涉疫奶枣65份样本做了应急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查,乐清有14位市民近期网购了枣庄奶枣,其中3位市民因知晓枣庄疫情后拒收了快递。

1月30日,山西发布消息,经排查,大同市浑源县,晋城市高平、阳城、沁水县,阳泉市盂县等地在未食用完的奶枣样本中核酸检测检出阳性。已对排查到的尚未食用涉疫奶枣全部收回封存,并对相关场所、环境、车辆等全部终末消毒,对接触涉疫奶枣包装及食用人员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和追踪管控。

山东烟台、济南,贵州盘州等多地通报枣庄涉疫奶枣流入情况。烟台流入奶枣产品2管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贵州6地奶枣样品中检出阳性。江苏淮安市也发布消息称部分奶枣产品通过线上渠道流入该市,目前正排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月28日,山东省枣庄市通报,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5日购进10吨天津港2020年12月25日到港的进口乳清粉,用作生产奶枣原料,经检测,该批乳清粉部分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