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开发背单词APP 这所高校真贴心 让大学生对“我爱记单词”乐此不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7 07:02   

杭州日报讯 学英语,离不开背单词,在眼花缭乱的打卡软件中,哪个最好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骄傲地回答,我们学校自主研发的记单词APP“我爱记单词”!

杭电曾凭借在全国率先开发使用的学习管理APP——“上课啦”系统在各高校引起强烈反响,借助人工智能给迟到或旷课学生打电话催课的新奇做法,一度火遍全网。如今,杭电带着自主研发的又一款APP“霸气回归”。

记者体验了一下,在手机端打开“我爱记单词”,轻轻一点,刷题就开始了。8分钟内,刷题者要求做完100道单词英译汉或汉译英的选择题,操作简单,但颇具挑战性。

大数据显示,上线一段时间以来,全校大一4884名新生参与率为100%。“‘我爱记单词’刷题没?”这句话已成为杭电大一学生见面时的常用寒暄语。本学期总分第一、通信工程学院的王浩林同学,10周总分为995分,在1000分的满分中仅丢了5分。“开始时,老师还提醒我们要记得每周在APP上答题,后来做着做着就‘上瘾’了,自觉刷题。”

目前市场上有许多英语单词学习APP,杭电为何还要自主研发同类软件?负责此事的该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奇峰表示,主要考虑让本校学生在英语单词学习上更有针对性,同时也可以开发匹配的社交、管理等功能。他介绍,该APP上的题都是由外国语学院的20多位英语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包括10多位英语博士、教授组成的团队共同精挑细选出来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王泽英 通讯员 程振伟 记者 张向瑜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