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组织开展节前卫生监督大检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09:13   

每日商报讯 为保障春节期间各类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市卫健委、市卫健综合行政执法队日前前往主城区多家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监督检查,多家公共场所因“随意配比消毒液”受到了监督员的口头警告。

行政执法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次节前监督检查主要包括中央空调消毒情况,各场所是否对入场消费者开展体温监测、查看健康码,消毒剂配比、空气及顾客用品用具检测等内容。对于存在问题的公共场所,监督人员会现场进行劝阻或责令其立即整改。

截至目前,杭州全市已出动监督员4642人次,检查各类公共场所2321家次。检查行动中,主要发现证照不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不规范、公用品清洗消毒不符合要求等问题,503家违法情节较严重的公共场被行政处罚,罚款总额42.49万元。

市卫健委在此提醒,各类公共场所经营者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把好亮码、测温及戴口罩的“防疫关”,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毒、通风工作。同时,广大消费者也要做好自身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前往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场所。在消费过程中如遇到卫生方面的问题,可随时拨打12345进行反映。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徐文强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