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收获近两万张选票 “滨江教育十大暖心行动”即将揭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06:46   

杭州日报讯 这两天,对于滨江的师生、家长来说,讨论最多的便是2021年“滨江教育十大暖心行动”投票活动。这是滨江区连续第二年开展该项活动,通过前期向各学校征集教育创新项目及金点子,梳理出了15条全新的暖心项目。

本周一,这些暖心项目在微信公众号“滨江教育发布”和“杭州日报学点点”发布后,吸引了众多师生、家长前来投票,最终将从中精选10条作为2021年新十项教育暖心行动。截至昨天下午5点,已收获了近两万张投票。

从目前投票来看,“近视防控明亮工程”暂列第一。近年来,我国青少年的近视率居高不下,保护孩子视力、打造明亮舒适的学习环境刻不容缓,所以近视防控明亮工程获高票也是民心所向。

“心理健康阳光工程”暂居第二。如今,除了学习,孩子的心理健康培养越来越成为家校关注的问题,塑造健康人格有助于为孩子一生的发展奠基。

暂列第三的是“体质提升固本工程”。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培养孩子健硕的身体,不仅是每个家庭、学校的期望,也对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起着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到,这次滨江区梳理出15条全新的暖心项目,将落脚点面向学生、教师、居民,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升级教师码功能、打造家校成长课堂……切实做到关注好每一位学生、关怀好每一位老师、办好每一所学校。

“教育,它承载了每个人、每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滨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有更多师生、家长参与到“滨江教育暖心行动”投票中,这些投票代表着大家对于滨江美好教育的期望。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滨江教育正努力对标“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办有温度、有情怀的教育。

本次2021年“滨江教育十大暖心行动”投票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24日24:00。这15项暖心行动中,哪些是你所期待的?赶紧来投票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