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高校的“六人寝室”来了“七号室友” 原来是期末“最有力助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06:45   

杭州日报讯 一间寝室明明只住六个人,怎么冒出来一个“七号室友”?正是有了这位神秘室友的“助攻”,让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大一学生,对大学阶段的第一次期末大考不再担心,顺利迎考、收获高分。

“七号室友”其实是高年级的党员学长,他们可都是经过前期报名、选拔的。每逢期末,他们就会走入结对的大一寝室,结合自身优势开设“小课堂”,为学弟学妹进行期末补习。

陶缪斯就是其中一位“七号室友”,重点为室友们讲解微积分和英语。她笑着说:“我大一时学微积分也是‘困难户’,期末考试前总是很焦虑,当时我们宿舍的‘七号室友’学姐抽出了很多时间帮我补习,最后我意外地考了90分。”正是出于对学姐的感谢与崇拜,让她握住了这根“接力棒”。

来自城乡规划专业的“七号室友”魏自尊,带领与他对接的大一学弟,在校园内使用无人机进行绘图测量演示。他说,这架无人机是学院的“明星设备”,他特意借来让学弟们体验一下绘图测量,在考前复习时充足“电量”。“这几天的亲身实践,让我对专业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一位大一同学信心满满地说,“魏学长是我期末考试的‘最有力助攻’!”

除了学业上的辅导、专业上的引导,“七号室友”们还会定期对大一同学进行心理疏导,通过温暖有趣的“小点子”来帮助他们疏导情绪、化解焦虑。

据了解,作为浙财大公共管理学院党建育人的创新载体,“七号室友”至今已为200多个学生寝室配备党员朋辈“导师”,这些朋辈“导师”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党团建设、学习生活等多方面为大一学生领航,切实成为学生专业上的教导员、学习上的指导员、生活上的辅导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王泽英 通讯员 赵蕾 周衍彤 记者 张向瑜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