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了半年的“女儿”竟是儿子!医生提醒出现这4种情况,立即就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4:38   

都市快报讯 2019年年中,王女士(化名)在老家生下“女儿”。半年多的时间,“女儿”渐渐长大,夫妻俩无意中发现双侧腹股沟处有两个包块,害怕是肿瘤,立马去当地医院就诊。当地医生检查B超发现两个包块竟是“睾丸”,建议夫妻俩前往大医院求治。

2020年年初,夫妻俩带着“女儿”来到余杭区妇幼保健院就诊。小儿外科主任张英豪观患儿外观是“女孩”,但是检查患儿染色体发现是46,XY,外表是“女孩”的他其实是“男孩”,确诊两性畸形、重度尿道下裂,需要进行3次手术治疗。“女儿”突然变成“儿子”让夫妻俩一时接受不了,而且还需要进行3次手术,害怕小小的身体承受不住。在张主任详细的解释和沟通下,夫妻俩终于下定决心进行手术。半年前,患儿接受了睾丸下降固定手术。经过6个月的恢复期,患儿进行了第二次手术,术后患儿外观与男孩无异。之后只需再进行一次尿路修补手术,患儿即可恢复正常,后期观察发育情况即可。

张主任介绍,近几年,两性畸形的患儿相对增多,可能与环境污染、激素过多应用等有关,建议家长定期进行儿童体检,有助于发现孩子的异常。

如何预防两性畸形?

1、孕妇应根据医生建议,制定规范的饮食、保健计划,并严格执行。

2、怀孕期间切忌盲目使用药物、保健品。使用前需得到医生的许可。若非必须,请勿使用激素类药物。同时,避免近亲结婚,近亲结婚是子代出现遗传疾病的高危因素。

3、对于已经生育两性畸形患儿的家庭,若想再生育,建议进行产前咨询。

小儿外科主任张英豪提醒家长,如果出现以下4种情况,需立即来院就诊:

(1)发现患儿出现外生殖器发育异常;(2)患儿出生时,出现外生殖器模糊、外生殖器异常的情况。(3)婴幼儿、儿童青少年及青春期生殖器性别特征不明确、发育延退、闭经、女性男性化等情况;(4)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畸形体貌、智力低下、身材矮小等情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许妍 周晓红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