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孩子们睡得有多晚?为什么?杭州一位家长说:比你优秀的孩子更努力,你怕不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08:11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快报报道的《心疼!期末复习阶段,孩子们睡得越来越晚,十三中两位初中老师在家长群发消息:作业可以放一放,孩子休息最重要》刊出后,引发很多家长的关注。在爱写作的狮子和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下,网友踊跃留言,期末复习阶段,孩子们的睡眠时间,牵动着很多家长的心。

不少学校分享经验

十三中两位老师的做法,网友们纷纷点赞,希望“这样的好老师给我来一打”。同时,也有不少网友分享了自家孩子老师的做法,看来杭城这样的老师还有不少。

有五年级家长说,班主任经常让孩子把作业放放,先睡觉。一位四年级的家长说,孩子从一年级开始,各科老师布置的作业就是精而少,孩子现在晚上8点30分前洗漱完毕,躺床上看30分钟书,9点按时熄灯睡觉。

还有一些学校和老师跟我们联系,说他们学校的做法也特别好。新城实验学校初一年级的老师,为了让孩子们能早点休息,每天晚上在班级群里让家长接龙打卡,看孩子们是不是都已经睡下。锦绣中学的老师说,学校一直在摸排调查孩子们的睡眠时间,然后把调查结果做成表格,在教务会上展示给所有老师,让老师们根据孩子们的睡眠时间调整作业量。老师们还会在群里要求10点30分前一定要睡觉,并让家长在群里打卡。

杭州景成实验学校四年级的一位数学老师,为了让孩子提高在学校的学习效率,减少回家作业,对在校就能完成数学作业的孩子,会奖励一颗糖。孩子们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了,每天回家时数学作业都早早地完成了。

杭州文晖中学的一位老师说,下周考试前的最后两天,学校准备给老师们发出不留书面回家作业的倡议,让学生能够有自主学习的机会,自己安排时间,也能早点休息。

最近孩子睡得有点迟

除了点赞好老师的做法,还有很多家长纷纷吐槽孩子们最近睡得迟,既心疼又无奈。

网友“梓峰”:初二,11点是常态,偶尔到凌晨2点。

网友“元妈”:初一,7点10分到校,5点40分放学,学校没有课间,全部在教室写作业,回到家扒口饭就开始做作业,每天到10点半睡。

网友“hanyuxin~HZ”:自打上了民办初中,每晚没有早于11点睡过!周末更夸张,所有作业要打卡,只会睡得更晚,基本没时间复习,就在不停地做作业!

网友“郁玲娜”:家有八年级生,昨天11点30分之前完成作业,算正常时间。朋友家小学六年级生,做到了晚上12点,苦!

网友“lilycat”:五年级期末没一天早睡的,老母亲也陪到失眠,不敢想象初中、高中……这日子咋过哦!

网友“smile”:孩子四年级,期末考要开始了,作业开始多了,可是语文总是抄写,各种抄写,抄词语、抄文章,还要抄试卷,真是……孩子每天单做这个就不够,才四年级就要10点多近11点才能睡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莺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快报报道的《心疼!期末复习阶段,孩子们睡得越来越晚,十三中两位初中老师在家长群发消息:作业可以放一放,孩子休息最重要》刊出后,引发很多家长的关注。在爱写作的狮子和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下,网友踊跃留言,期末复习阶段,孩子们的睡眠时间,牵动着很多家长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