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班主任写期末评语 全班每人一首打油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07:32   

每日商报讯 近日,杭州福山外国语小学106班班主任用打油诗的形式为班上41位学生写了期末评语。

每一首小诗简单易懂,包含名字和性格等信息,比如“为师有幸得近滕,聪慧质坚好儿郎”“孙家忆繁性开朗,施令整队有模样”……

写诗的是该班的正副班主任,一位是语文老师傅晨帆,一位是英语老师赵宇,各自分了一半的任务,花了两周时间写完。

这是两位班主任第一次以打油诗的形式来写期末评语,读起来朗朗上口。

傅老师当过两年班主任,今年重回一年级,想着能有些新意,正好一年级学生在背故事80首,也契合,就和赵老师商量着一起执行。

四句打油诗再加一小段寄语,这些评语会跟随学籍卡陪伴孩子六年,“给孩子的评语切忌泛泛而谈,要具体到事或孩子所获得的荣誉,注意正面引导。”这是年级组的要求。

每个学生的表现是怎么记住的呢?两位老师平时就开始积累素材了,留存着班级活动的照片,标注好活动名。另外,学校每月会评“福山之星”,以勤劳、助人、自律等五个方面为参考对孩子进行表扬,借助这些素材,老师们也能够回忆起班里孩子的具体表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夏莹 通讯员 夏恩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