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十三中校园体育活动 趣味背后藏深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07:05   

四支队伍四个方向,拔河还能这样玩

杭州日报讯 拔河这项运动,大家再熟悉不过。而日前,在杭十三中“趣味体育”活动的现场,一种新的拔河方式,让学生们玩“high”了:四向拔河赛,四支队伍从四个方向使劲,最后其中一方把其他三方都拉过来,取得胜利。

为什么这两个项目能入选校园体育活动

“以一赢三”,那是何等的“霸气”!难怪,拔河比赛一开始,现场气氛就异常激烈。四个班的选手紧紧抓牢绳子,勒绳下腰,降低重心,齐心协力往后拉。最后,三方队伍向前或向侧倒,唯有一方向后挪动赢得比赛。

“趣味体育”有两项集体项目,另一项是“毛毛虫接力赛”,同样好玩。各班以10名队员为一组,骑在毛毛虫充气带上,开展接力比赛。

能入选校园体育活动,仅仅是因为趣味吗?当然不是。杭十三中总校长屈强说,最大的原因还是这两个项目最能体现集体的力量。“两项运动,大家只有劲往一起使、力向一点聚,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他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感受到团队带给自己的力量、自己为团队付出的力量,每个参与的学生都是胜利者!

爱运动的孩子往往充满阳光、积极向上

在杭十三中,学校一直积极倡导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屈校长描述,一个学校的操场上,一组组不同的学生,根据自己的爱好在开展不同的活动,打篮球、踢足球、打羽毛球等,这才是校园该有的模样。

他始终坚持一个观点,爱运动的孩子,往往心理上更阳光更积极。现在经常会听到家长为孩子的心理问题发愁,留心一下就会发现,这些孩子往往不爱运动,或者说不喜欢参加群体性运动。“生命因运动而精彩,要让孩子参与到各种运动中来,不仅能强身健体,更能释放学习压力、强大自我内心,让他们拥有坚韧的品格。”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鑫栋 记者 张向瑜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