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两位初中老师在家长群发消息:作业可以放一放 孩子的休息最重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08:08   

都市快报报道 期末复习冲刺阶段,很多家长都心疼地看着孩子忙着赶一科又一科的作业,很晚才能睡觉。最近,十三中715班一位家长,跟我们聊起孩子班里两位老师的做法,说得特别暖心:“先是上周有一天晚上,教数学的班主任盛昊灿老师在班级群里跟我们说,‘数学作业可以放一放,孩子的休息最重要’,然后上周五的下午,英语老师许爱萍在班级群里布置作业时也说,‘为了孩子们有更多的休息时间,本周开始时文阅读暂停!’”

“期末复习阶段,还有让孩子作业放一放的老师,好温暖,我们也觉得放松了许多!”这位家长感叹。

正长身体年纪 睡眠时间要保证

1月15日下午,小狮妹来到十三中。七年级老师们的办公室里,盛昊灿和许爱萍老师正在座位上做试卷。盛老师是1997年的,戴着眼镜,一个大男生的模样。

提起1月13日在班级群的留言,他说,就是担心孩子们睡眠不足。因为到了期末复习阶段,几门学科老师都有作业,赶巧了那天学校里有小测试,孩子们在校内自习的时间比较少,回家作业相对就多了一些。有家长跟他私信反映后,他担心孩子们睡眠时间少影响身体,就在群里发了那条消息,“我比他们大10岁左右,看他们就更跟弟弟妹妹一样,希望他们睡饱了,长高长壮。”

许爱萍老师坐在盛老师旁边,她接着话茬说,孩子们期末的确比较辛苦,她停掉时文阅读,也是想让孩子们多睡一会儿,毕竟这个年纪正长身体,睡眠时间要保证。

两位老师在忙着做卷子,也是为了让孩子们多睡一会儿而做的努力。盛老师指了指办公桌边柜子上高高的一叠习题,说那些都是他刷过的题:“我多刷一些,从中选出一些好的题目,孩子们就少做一些。”

许爱萍老师虽然已经任教20多年了,但一直坚持做试卷,“我要多了解一些新的题型,帮孩子们挑出好的题目来做。”

许老师说,期末复习阶段,他们课堂上尽量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效率,让他们回家后轻松一些。为了掌握作业的时间,几科老师每天会聚在一起讨论,尽量每科只布置一项作业,控制总的作业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莺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期末复习冲刺阶段,很多家长都心疼地看着孩子忙着赶一科又一科的作业,很晚才能睡觉。最近,十三中715班一位家长,跟我们聊起孩子班里两位老师的做法,说得特别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