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科技创新和写作融合一起 这个中小学生作文大赛 很有意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07:10   

杭州日报讯 把科技创新和写作融合在一起,这样的作文写起来肯定有意思。日前,2021年浙江省中小学学生科技创新作文大赛启动,主题是“表现好奇,呈现探究,勇于发现,大胆创新”。

该赛事由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和浙江省发明协会主办,融合学生的科学探究与写作,培养学生科学兴趣与写作能力,是对学生发展很有帮助的科技创新活动。本届大赛将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组织初赛,并选送若干篇目报大赛组委会终评,报送省级终评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15日。去年的首届大赛,有253所学校积极参与,共收到8235篇参赛作品,大赛组委会已选取部分获奖优秀作品汇编成书公开出版。

本届大赛启动仪式在杭州市学军小学举行。与会专家参观考察了该校学生科技实践活动成果展,对学校的科学实践给予了肯定。学军小学等四所学校还共同发起倡议:全省中小学校举办一次校园科技文化节活动、每一位学生每年至少参加一次科普教育实践活动等“四个一”活动,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冯岳 记者 张向瑜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