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合作项目可持续发展教育江干基地成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07:08   

江干区11所学校被授予种子学校

杭州日报讯 江干区国际理解教育正在加速发展。近日,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又传来新动向,在中德合作项目可持续发展教育江干基地授牌仪式上,区内11所中小学被授予国际理解教育可持续发展教育联盟基地的种子学校。它们分别是:丁兰二小、丁兰三小、东城实验、 采荷三小、采荷二小、夏衍二小、东城二小、南肖埠小学、春芽实验、茅以升实验、丁兰实验中学。

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陈仲弘介绍,这次的中德项目是浙江省师干训中心推进的“可持续发展教育”培训项目之一。今后,江干教育将借助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借鉴德国中小学校的成功经验,推动全区的国际理解教育、项目式学习、课程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等。

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在浙江已有30年的发展历史,负责人雷诺说,此次与江干区开启一段新的缘分,具有重要的意义。谈到为什么要开展中德合作教育,雷诺先生提出,同住一个地球村,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如何资源利用最大化”需要全人类一起努力;未来教育中,各个元素如何实现创新发展,需要每位教育人做批判性的思考。

接下来,借助可持续发展在教育领域的探索,江干教育将通过此次合作开展深入的项目式学习,致力于教育教学方式上的改变。 同时,开展问题导向式的学习设计,帮助学生进行项目式的学习,让学生有一个跨学科、综合的思维方式。

“另外,德国很多学校,在建造学校和发展学校时,会结合学校自身的实际情况开展活动。例如,在废物管理、废物处理过程中,学校会让每位学生参与到循环再利用的工作。”雷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丁海霞 记者 胡鸿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