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项目反响热烈 截至昨日15时已募集善款25.69万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10:26   

每日商报讯 1月12日,为延续上城区“慈善年夜饭”的温暖、鼓励更多外地务工者留杭过年,每日商报联合上城区多个部门发起“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项目,向社会众筹具有杭州风味的年夜饭礼盒,上门分发给困难家庭、高龄独居老人和春节期间留在上城区的外来务工人员。

短短两天时间,该慈善项目引起了社会的热烈反响,截至昨日15时,已收到善款17笔,募集善款25.69万元。

“去年疫情期间,就有很多外地朋友不能回家过年,今年大家顾全大局,继续留杭过年。”上城区民政局副局长王乐芬说,“我们不会忘记‘新杭州人’的付出与奉献,希望通过一份年夜饭礼盒传递来自杭州的惦念。”

发布会当天,作为首批捐赠者,杭州羊汤饭店有限公司和杭州利星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为该项目捐赠5万元和10万元。

上城区慈善总会副会长、杭州羊汤饭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沈虎是个出了名的热心肠,一年两次的“慈善晚宴”,他已坚持了近20年。此外,沈虎还参加了许多公益慈善活动,像吴山广场红色狮子会献血屋就是他发起设立的。

“前几天,还有不少人问我慈善晚宴什么时候办呀,大伙可都伸长脖子盼着呢,但疫情防控更要紧,换个方式也一样送温暖。”沈虎表示。

杭州利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蕾表示:“整洁的街道、崛起的高楼、深夜的外卖,杭州的发展和便利的生活都离不开外来务工人员的付出。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因为疫情防控、城市建设选择留下来,我们应该感谢他们的付出,尽自己所能,让他们在杭州也能过个幸福的年。”

除了爱心企业,还有不少热心市民捐出了善款。65岁的马奶奶是第一个个人捐赠者,她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

马奶奶说:“众筹的点子真好,不仅仅是政府,我们普通老百姓也能参与进来。虽然我捐得不多,但相信会有更多的力量汇聚起来,带给更多人温暖。”

昨天,还有一位毛先生捐赠了10万元,是目前捐赠数额最高的个人。他不愿意透露更多个人信息,表示自己是在报纸上看到了倡议,希望善款能帮助需要的人。

虽然已募集到25.69万元,但距离100万元的总目标还有一段距离。在此,我们继续呼吁大家奉献爱心,欢迎爱心企业、市民捐款捐物,也可以报名成为爱心传递者,为困难群体、外来务工人员送餐上门,见证温暖时刻。

想要了解详细的参与方式,可以扫描二维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沈韵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