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不能摘!杭州疾控观察了五千多人:这些提醒很重要,快复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08:49   

健康杭州消息 冬春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

近日,国内多地区出现散发病例。这再次提醒我们,防输入、防扩散还不能放松。

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最重要、最有效的方法之一。那么,你身边的人都戴了吗?他们会正确佩戴吗?

昨日,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选取了几个交通场站和商超综合体进行了现场观察。

5650位市民中佩戴口罩的占95.6%,这些场所易放松警惕!

现场共记录观察了市民5650人,未佩戴口罩的合计246人,占总人数的4.4%。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226例未佩戴口罩的情况发生在商超综合体。

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能发现一些市民在进入商场、超市后,又将口罩取了下来。

杭州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

佩戴口罩不仅可以降低飞沫量和喷射速度,还可以阻挡含病毒的飞沫核,防止佩戴者吸入,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也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重要举措。

请广大市民一定要合理选择口罩,外出时科学佩戴。

佩戴者中有约6%为无效佩戴,这两个动作最常见!

在5404名佩戴者中,观察员发现其中312人佩戴方法不正确。其中最常见的是:

1.鼻子外露。

2.口鼻均外露或把口罩拉在下巴处。

在生活中,其实还有不少市民虽佩戴口罩但未做好气密性检查,这样也会影响防护效果。

杭州市疾控中心专家指出:

科学佩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有效措施,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在戴完口罩后,市民可用嘴吹吸几次,确保密闭效果;若戴眼镜的市民发现眼镜起雾了,则表示佩戴不到位。

来源:健康杭州  作者:供稿 丨杭州市疾控中心、下城区卫健局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国内多地区出现散发病例。这再次提醒我们,防输入、防扩散还不能放松。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最重要、最有效的方法之一。那么,你身边的人都戴了吗?他们会正确佩戴吗?昨日,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选取了几个交通场站和商超综合体进行了现场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