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爸爸妈妈的童年 四驱车组装和竞速初体验引“回忆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07:10   


每日商报讯 “抬头望望天,月亮在笑;低头看看地,浪花在跳……”年少时的你,看到这两句,一定能哼出歌来。动画片《四驱兄弟》陪伴了很多80后、90后度过了美好的童年。

里头的四驱车,令许多孩子着迷,当初的他们现在也已经为人父为人母了。

上周日,商报实践营联合启龙营地教育为小记者们准备了一场四驱车大赛,需要亲手组装一台四驱车,并在统一的赛道上竞速,比比谁的车跑得快。并且,组装完的四驱车还能免费带回家。

这项比赛,唤醒了许多爸爸妈妈对童年的记忆。这股子“回忆杀”更是吸引了家住城北、城西、城东等四面八方的小记者家庭前来“赴约”。

“那时候一辆小小的四驱车很难买,只有少年宫和家附近的一家小店才有,二三十块一辆,攒着压岁钱就为了买辆四驱车。”一位家住城北的爸爸说。

另一位爸爸从包里掏出两台自己珍藏的四驱车,吸引了众多家长的目光,一位领队接过手仔细看了看内部的零件,“这一看就是发烧友啊。”这位爸爸说,孩子本身也喜欢手作的活动,正好带他来玩儿。

一位妈妈接过零件后,比女儿还来劲,认真地把四驱车组装完,并送上赛道。

四驱车竞速现场,气氛热烈极了。每一辆组装完的四驱车都得到了莫大的关注。有的从计时开始,便一骑绝尘;有的马达声很响,实际表现却败给了一个上坡;有的赛前表现平平,实际竞速时却成了一匹黑马……

原定的2小时活动时间也延长到将近3小时,随着领队一声“活动到此结束”,不少小记者脱口而出:“能再玩会吗?”也真是难舍难分。

来源:每日商报讯   作者:记者 夏莹 摄影报道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