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崇文小学要来了,公办! 学区拟划定为近江东园社区、在水一方社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07:31   

上城区发布崇文小学学区划分方案征求意见 

崇文实验学校原学生的师资、课程与教学方式、升学方式都不变

相关新闻:崇文实验迁址办学后 买学区房来得及吗?最新解读 

都市快报报道 上周末,杭州市上城区知名民办学校崇文实验学校要转为公办学校的消息,成为家长圈的一个热门话题。

昨天下午,上城区人民政府官网公布了征求《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分及相关事项的决策方案(草案)》意见的公告,详细介绍了调整方案。

公告说,为适应教育发展的需求,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充分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相对就近入学,根据区域内学校分布、学校规模、适龄学生人数、所在社区、交通状况等因素,拟在杭州市上城区近江南路1号新设一所公办学校杭州市崇文小学,拟对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定为上城区望江街道近江东园社区、在水一方社区,拟许可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变更办学地址至上城区清吟街128号的申请。

公告也说明了,这一方案面向公众征求意见。方案从2021年学年,也就是今年9月实施。

意见征求时间:2021年1月11日至2021年2月9日。

昨天,上城区教育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随着近江单元周边居民住宅区的建设和交付,入住人口持续扩充,学龄儿童数量连年呈现红色预警,胜利小学(钱塘校区)和天地小学已经无法满足周边居民入学需求。在这一地块新设一所优质的公办小学,满足了老百姓就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实现“好学校就在家门口”的美好愿景。

此外,工作人员也介绍了更多跟本次调整有关的信息——

杭州市崇文小学由上城区教育局主办,崇文教育集团领办。

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迁至清吟街128号,从2021学年起在新校址招生,原二至六年级学生仍在原校址学习直至毕业。这些学生的场地设施、师资、课程与教学方式、升学方式都不变。

上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还介绍,之前区教育局对近江东园社区、在水一方社区进行了摸底调查,发现这两个社区的生源数量已经趋于饱和,崇文小学可能很快会发布入学红色预警,提醒想要现在购房今年入读的家长,崇文小学存在一表生爆表、新生被调剂的风险。

此外,对于孩子已经入读小学未来要升初中的家长,也不要急于卖房,因为初中升学未来也会根据表别来排序,若此时房子已经卖掉,孩子升学排序要靠后,也存在调剂的可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上周末,杭州市上城区知名民办学校崇文实验学校要转为公办学校的消息,成为家长圈的一个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