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前的家长会后 杭州爸爸收到儿子的一封信 爸爸说: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一下子被击中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08:39   

很多家长都珍藏了信件

周老师笑着说,儿子班上的同学都给爸爸妈妈写信了,家长们都当宝贝一样藏起来了。

“昨天下午,碰到了儿子同学的爸爸,我问他,有没有把儿子写给你的信拍下来?那个家长说,没拍。然后嘿嘿一笑,从衣服袋里摸了出来说,我带在身上呢!”

天地实验小学603班班主任兼学校六年级年级组长励黎老师说,上周六的家长会,是从线下改成线上的,这也是本学期的第一次家长会,“家长们在感叹,这一转眼孩子们就要为升初中做准备了。2021,希望六年级的学生在期末成绩能牛气冲天!”

“家长会的一部分,是专门做了小升初的讲座。还有就是孩子给家长写的一封信了。六年级的时候,一般亲子关系都比较紧张,我们告诉孩子们,这封信不写那种讨饶式的,希望能真真切切地写下想要对爸爸妈妈说的话。同学们写得都很不错,家长们看了都留言说被感动了。”

家长们说:

不能从口中说出的话

却能在笔尖传达

天地实验小学609班蒋同学妈妈说:“感谢老师为孩子和家长创造这样一种特殊又温情的书信沟通形式,孩子写得很用心,我们看得也十分感动。感动孩子在这六年中不知不觉地成长,感动平日不愿表露心声的孩子原来内心如此细腻。愿孩子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能不惧风雨、勇往直前。幸好家长会改网络形式了,不然家长们看到自家娃的信,都要在教室里忍不住流泪了。”

601班惠同学妈妈说:“在微信、钉钉等各种多媒体通讯高速发展的今天,收到女儿的一封信非常意外,精美的信纸和封套,情真意切的内容,看了很感动!感谢老师为这次家长会的精心策划和准备。小孩进入了小学最后阶段,马上进入青春期,作为家长应该通过信件、聊天等各种手段,与孩子多多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及时纠偏,积极配合好学校的教育。”

609班罗同学妈妈:“不能从口中说出的话,却能在笔尖传达,我们不经意的举动,都进入了孩子的心中,小小一页纸,让我发现孩子真的长大了,长得很好,很阳光,很温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期末考试快要到了,杭州天地实验小学603班的家长周先生,前天晚上(上周六)收到了儿子写给他的一封信。周先生看了信之后,内心汹涌,昨天一大早,发了一条朋友圈:期末考前,儿子偷偷写给我的一封信,事先保密工作做得很好,据说写信也是偷偷跑到同学家里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