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论个卖 小菜按两称 按需定制成浙师大“新食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09:19   

浙江日报讯 “我要一个卤猪蹄、一个鸡爪、两个鸡翅。”“阿姨,来5个小笼包,再加5个水饺。”……2020年9月起,浙江师范大学各餐厅推出“以个话俭”服务,日常供应的水饺、狮子头、鸡翅、小笼包、土豆、藕夹等,均可根据师生的需求,按个购买,非常受师生们欢迎。

“通常来说,一份饺子是10个,一份管饱。”浙师大外国语学院学生冯佳佳说,“现在按个卖,我可以要5个饺子,再点一杯牛奶加一个鸡蛋,随心搭配。”

浙师大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方伟芝介绍,把鸡翅、饺子等食物拆成小份按个卖,既可以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又能减少浪费。

目前,这种“按需定制”的就餐模式已成为浙师大食堂的新风尚,除了按个卖,该校食堂还推出了小份菜、拼菜、自选称重等形式,供大家选择。学校各餐厅都设置了“小份菜”窗口,价格、分量都是普通小菜的一半,而自选称重餐厅,则提供各类荤素食物原料,统一计价1.8元/两,师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食量选择。

“同样的价格可以有更丰富的选择,还不会浪费,营养搭配也更合理了。”浙师大人文学院学生王仁茹说。

学校食堂此次推出“按需定制”的模式,不仅减少粮食浪费,也为学生提供了更人性化的服务和更营养的膳食结构,让同学们吃光吃好吃健康。方伟芝说:“更大的选择空间和更精准的点餐方式,可以从源头上减少餐饮浪费。”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朱慧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