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浙江学考选考今开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6 10:26   

浙江日报讯  1月6日,2021年1月选考、学考正式开始。本次全省赴考人数近55万,对高三考生来说,这将是今年首场“高考”。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目前我省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据介绍,本次选考和学考开考10个科目,历时3天。

针对考试安全、考务管理和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我省已完成强化部署。1月3日省教育考试院再次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部署考试安全:落实落细防疫规定,每个考点专设防疫副主考及备用考场,会同卫健部门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态数据筛查,对考生健康状况做到每日排查、追踪到位;严守考试安全,做好考务人员考前培训,严防违纪舞弊,严格按程序规范处理突发事件,提前对考试期间听力播放、电力供应、雨雪灾害等风险点进行梳理排查并做好预案。考试期间,省市教育考试、公安、卫健、经信、生态环境等部门将分别集中值班,实施联防联控,确保考试安全平稳。

天气预报显示本次考试期间我省将出现大幅降温,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根据天气情况做好应对雨雪天气准备,注意防冻保暖与防滑事宜。考试适逢工作日,请合理规划线路、尽量提前出行,预留足够防疫检查时间,避免因交通及天气等因素影响造成迟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