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孩子记挂着新疆的小伙伴 义卖和捐赠募集37309.8元 捐给“多浪公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6 07:36   

杭州日报讯 杭州的孩子记挂着新疆的小伙伴。日前,杭州胜蓝实验中学和杭州澎博、澎雅、澎行幼儿园纷纷参与多浪公益行动,通过义卖及捐赠活动募集善款37309.8元,帮助阿克苏市家庭条件相对困难的儿童。

小小活动寄托着大爱。澎博、澎雅、澎行幼儿园举办了“祈福迎新,萌娃闹新年”之元旦文化集市活动,各摊位年味十足,传统小吃、手工艺品、科技小玩具等一应俱全。活动现场还设计了写福字、剪窗花、做花灯、贴春联等有趣的环节。

同样,胜蓝实验中学举行了“将爱传递,共享蓝天”爱心捐助活动。学校操场主席台前,各班代表将班级爱心款投入捐款箱。“这些爱心款,大部分是班级义卖活动所得,另一些是孩子们用零花钱捐的。”尽管寒风萧萧,但同学们笑得格外灿烂。

除了学生,胜蓝的老师也行动起来,加入爱心队伍。“这次活动,为我校和阿克苏的儿童和家庭之间,建立起了一座爱的桥梁。希望今后,师生们能够继续保持善心、传递力量,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胜蓝实验中学校长姚琴说。

据悉,由杭州日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浙江省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等共同发起的多浪公益行动,已举办四季。四年来,累计为阿克苏市募集款物总价值460余万元,受益面覆盖阿克苏市1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6000余名学生,编织了一张助力脱贫攻坚网,已成为杭州援疆的“金名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胡鸿 实习生 王泽英 通讯员 王君 陈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