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青少年体验“拆出黑科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6 07:35   

杭州日报讯 激光切割、3D打印、家电拆解、人工智能控制、少儿编程……日前,由浙江省科协科普部、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协会、浙江省创造学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1让新年装满科技”主题活动在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室举行。

活动以“拆出黑科技”为主题,旨在通过创新教育形式,让青少年在玩中接触新科技、学习新知识,达到教学与生活相融合、动手与动脑能力相结合的目的,将智能化渗透到生活中,激发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据统计,在3天活动中,共计迎来1200多位对创新科技感兴趣的孩子和家长。

活动还邀请了多位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的专家到场指导。正高级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欢庆表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是我国科技强国的重要基石,动手能力的培养则是创造性思维的源泉,也是创造力形成的重要过程,“拆出黑科技”活动从“解剖”身边的物品开始,解析科学知识点,弥补课堂学习枯燥乏味的弊端,是一种很好的教学模式创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王泽英 记者 王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