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加油!明天选考、学考开考,杭城各学校花式为学生鼓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5 20:35   

都市快报讯 明天,2021年1月选考、学考开启。全省近55万考生将走进考场,对高三考生来说,这是今年的首场高考。

和往年相比,这次考试有些不同之处:

一、外语和选考科目成绩从2年有效改为当年有效,从2021年1月考试起实施。

二、录取分段由三段改为两段,从2021年招生录取起实施。

学校送出花式祝福

这两天,不少学校“花式”为同学们加油。

杭州第二中学做了段加油视频,被家长、老师们在朋友圈热情转发。

杭州高级中学校长和老师们,走进教室,给同学们送来红色“福”字、锦鲤和定胜糕,祝同学们首考顺利。之后,各科老师分享了应考锦囊,还给同学们送出温馨提醒:“寒潮来袭,请各位参加考试的小可爱务必做到身上防寒,心中温暖,眼里有光,下笔有神。”

杭州第四中学的食堂换上了每逢大考的“定制菜单”,套餐名称不再是数字,而是改为“旗开得胜”、“超常发挥”、“考的都会”、“回回都过”等。有同学一进食堂看到菜单就笑出来,说:“学校这份调皮的祝福很可爱,被鼓励到了。”

杭州第十四中学高一、高二学生,给高三的学长学姐们送了个惊喜——在黑板上写出祝福。

有一个教室的黑板上这么写着:“学长学姐,高考加油!高考只不过是你人生千千万万个分水岭当中比较大的一个,但并不意味着一切,更可况,你这么棒,一定可以的!”

有位十四中的高三班主任发了条朋友圈,晒出送给每位同学的一根棒棒糖和两块旺旺雪饼,说给少年们送上“土味”祝福,祝大家考试“旺旺”,成绩“棒棒”,百分加持,旗开得胜。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则给同学们送上了心意“能量包”:1节甘蔗+2个甜橙=100分!寓意同学们在学选考中收获“甘甜”成绩,满载而归。大家接过“能量包”,脸上都露出幸福的笑容。有同学说,拿到学校的这份贴心鼓励,自己的干劲和信心更足了。

考试安排要看清

学考不得提前交卷

本次选考和学考开考10个科目,同科目选考和学考在不同考场同时进行,请同学们注意考试时间和考场规则。

考试当天,考生须凭准考证、身份证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并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身体健康监测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考生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不得将试卷、答卷或草稿纸带出考场。

各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后不准入场)。选考及外语科目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学考科目考试不得提前交卷。

验证考生健康码由大数据统一管理

今天杭城气温跳水,省考试院温馨提醒考生,根据天气情况做好应对雨雪天气准备,注意防冻保暖与防滑事宜。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验证考生健康码由大数据统一管理,考试当天建议考生不携带手机进入考点,以免误带入考场造成违规。考生请自觉服从考点防疫规定,按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进入考点须有序接受体温测量,除考试时段外,考生须全程佩带口罩,并在考试前后做好手部清洗和消毒。如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考试工作人员和监考员。

考生请遵规守纪,履行诚信考试承诺。若手机带入考场,无论是否故意、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被认定为作弊。

最后,考试适逢工作日,请合理规划线路、尽量提前出行,预留足够防疫检查时间,避免因交通及天气等因素影响造成迟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
考试安排要看清学考不得提前交卷本次选考和学考开考10个科目,同科目选考和学考在不同考场同时进行,请同学们注意考试时间和考场规则。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验证考生健康码由大数据统一管理,考试当天建议考生不携带手机进入考点,以免误带入考场造成违规。和往年相比,这次考试有些不同之处:一、外语和选考科目成绩从2年有效改为当年有效,从2021年1月考试起实施。